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朱海杭

朱海杭

个人简历

姓名:朱海杭

男,1959出生,内科学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扬州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教研室主任、苏北人民医院大内科主任、消化内科主任、国家卫生部消化内镜培训基地(扬州)主任、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消化专业研究科室主任、江苏省医学会消化专业会副主任委员、扬州市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98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2009年公派赴德国雷根思堡大学魏登消化内镜技术研修。一直耕耘在内科、消化内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一线,以良好的政治素质、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同行的尊重和领导的信任。1998年入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并当选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加上其特有的敏锐思维,成为本院业务骨干及本地区消化内科的学科带头人。
  

擅长

临床上擅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消化内科疑难疾病的诊治,特别对肝硬化门脉高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大出血、急性重症状胰腺炎的抢救、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非手术治疗、难治性消化性溃疡治疗等内科治疗有较深入研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内镜技术熟练,善长单手操作胃镜和肠镜,尽可能减少病员的痛苦性,即使不用无痛麻醉也能让病员耐受内镜检查和治疗;掌握ERCP技术使多数胆总管结石和肿瘤狭窄病员免除剖腹手术之痛苦;内镜下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剂注射治疗能够挽救肝硬化病员大出血的生命;采用预注射方法将胃肠息肉摘除出血的风险大为降低;食管狭窄扩张及支架置入解决了食管癌病员的进食问题;急诊内镜取出误吞误吃鱼刺骨头等异物可立即解除了病痛;熟练的内镜下粘膜切除EMR、粘膜剥离ESD技术的成功引进开创了内镜治疗新时代,原本需要剖腹开胸手术的间质瘤、扁平息肉、异型增生等通过内镜微创切除,大大减少了病员痛苦和经济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