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崔健

崔健

简历

崔健,男,胸外科二病房主任 胸部微创外科主任 教授 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
  学术地位:
   黑龙江省腔镜外科学会 副主任委员
   世界肺癌学会 委员
   黑龙江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 成员
   省司法鉴定委员会专家组 成员
   从事胸外科临床工作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1994年在黑龙江省率先开展了胸腔镜手术,至今已完成胸腔镜手术1200余例。在东北率先开展胸腔镜下自发性气胸、胸腔积液的治疗,肺、纵隔、食道的良性疾病的手术治疗,处于国内的领先位置。2005年开展了纵隔镜手术,至今已完成了20余例,为肺癌晚期及纵隔淋巴结肿大的患者指明了治疗的方向。在完成胸外科常规疾病治疗的同时,还在一些疑难病例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开展全国首例胸腔镜腹腔镜联合完成食道癌的手术治疗;体外循环下肺癌、纵隔恶性肿瘤的扩大切除;漏斗胸合并先心病及肺囊肿的同期手术治疗;胸腔镜下双侧气胸的手术治疗;肺减容手术等,均为国内或省内率先开展的工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2004完成单肺移植一例,获得成功。
  

擅长

在东北率先开展胸腔镜下自发性气胸、胸腔积液的治疗,肺、纵隔、食道的良性疾病的手术治疗,处于国内的领先位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