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李野

李野

简历

李 野
  职 务: 胸心血管外科主任
  职 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博士后 硕士生导师
  学术地位:
   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黑龙江省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委 员
   黑龙江省老年医学专家委员会………………………………………………首席中青年专家
   黑龙江省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会……………………………………………………委 员
   从事胸心血管外科专业二十余年,曾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医学中心研修,做胸部手术数千例,获得了大量的临床工作经验。
   擅长对心脏疾病的外科治疗,如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及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简单先心病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及肺动脉狭窄的手术成功率几乎达100%,法鲁氏四联症等复杂先心病的手术成功率大98%,近两年完成心脏直视手术600余例,其中心脏瓣膜手术100余例,冠脉搭桥手术200余例,开展了腋下小切口体外循环下心内直视手术,手术创伤小,切口隐蔽美观,尤其适应于年轻女性,近两年开展了房颤直视及微创外科射频治疗,房颤转复率高,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开展了胸腔下的各种胸外科手术,(如胸膜活检术、胸腔积液的诊断与治疗、肺小结节的诊断、胸腔镜辅助下的食管癌切除术等)。率先在省内开展了肺癌的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技术。近期开展了胸外科领域最为复杂的全喉、全下咽、全食管切除、咽胃吻合术,代表了哈医大四院胸外科在省内食管外科领域的领先地位。
  

擅长

擅长肺癌根治、食管癌根治术,率先开展的肺癌标准化廓清术,提高了肺癌手术后五年生存率;对食管癌术中采用的粘膜对粘膜、肌层对肌层的吻合技术及机械吻合技术有效降低了食管癌术后的并发症,开展了各种小切口微创胸部手术(如自发性气胸、纵隔肿瘤及肺叶切除术)近千例,创伤小,痛苦少;擅长心包炎大部切除术及各种胸廓畸形如漏斗胸及鸡胸等的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