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多丽波

多丽波

简历

多丽波,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检验科副主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1966年6月出生,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系卫生检验专业,1999年获得病原生物学硕士学位,2005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医学会检验学会委员,黑龙江省女医师学会理事。
   从事临床检验研究和教学工作近20年,在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的诊断以及耐药性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十余篇相关研究的科研论著,承担国家级、省级及市级科研课题多项。目前主要从事研究各种感染性疾病如菌血症、呼吸系统、泌尿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各种创口感染标本的微生物学诊断,包括细菌、真菌、支原体、衣原体的感染,通过应用从美国引进BECTEC9120、WalkAway40仪器能够对一些特殊的细菌如结核分枝杆菌、布鲁杆菌、真菌等进行病原学诊断,以及对特殊耐药细菌的进行耐药性检测,如耐甲氧西林的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产超广谱b-内酰胺酶(ESBL)的肺炎克雷伯菌、大肠埃希菌,产染色体介导I型b-内酰胺酶(AmpC)的阴沟肠杆菌、弗劳地枸橼酸杆菌等,耐万古霉素的肠球菌(VRE)、多重耐药铜绿假单胞菌、不动杆菌属、嗜麦芽窄食单胞菌等,通过对感染的细菌进行正确的病原学诊断和耐药性检测,可以避免因经验用药而延误病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擅长

从事临床检验研究和教学工作近20年,在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的诊断以及耐药性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