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吴琳华

吴琳华

简历

吴琳华:药学博士,教授、主任药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药学部。哈医大临床药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医大二院药学部副主任、哈医大药剂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药学会药物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药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药理学会理事。
  
   专业特长:
   靶向给药新剂型的研究:研制脂质体、叶酸为主动靶向头基修饰的纳米粒、纳米超顺磁制剂(以石墨烯、碳微球等作为载体)等靶向给药新剂型,使药物直接到达并浓集于靶部位(病变部位),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
  难溶性药物给药新剂型的研究:利用自乳化给药系统、口服纳米粒等纳米技术,研究提高难溶性药物水溶性及作用机理;
  透皮给药新剂型的研究:利用脂质体、醇脂体和纳米乳等载体将药物制成透皮给药的新剂型,辅以物理、化学促渗手段,提高药物在皮肤内的滞留量发挥局部治疗作用,或提高药物透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的量,治疗全身性疾病。
  

擅长

靶向给药新剂型的研究:研制脂质体、叶酸为主动靶向头基修饰的纳米粒、纳米超顺磁制剂(以石墨烯、碳微球等作为载体)等靶向给药新剂型,使药物直接到达并浓集于靶部位(病变部位),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难溶性药物给药新剂型的研究:利用自乳化给药系统、口服纳米粒等纳米技术,研究提高难溶性药物水溶性及作用机理;透皮给药新剂型的研究:利用脂质体、醇脂体和纳米乳等载体将药物制成透皮给药的新剂型,辅以物理、化学促渗手段,提高药物在皮肤内的滞留量发挥局部治疗作用,或提高药物透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的量,治疗全身性疾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