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景林

王景林

简历

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王景林教授于哈医大医疗系本科17期毕业,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28年。先后从事放射诊断、介入治疗和磁共振诊断,是目前省内位数不多的较全面掌握医学影像诊断理论与实践的专业人才。
   王教授早年留学日本,研修于“日本医科大学附属病院”,是最早将介入放射学引入我国的放射学专家之一。80年代初,在我省首开恶性肿瘤介入治疗,获得省级医疗新技术成果奖16项。其中包括80年代中期的“经皮经导管动脉栓塞术的临床应用”、“肝动脉栓塞、灌注治疗中晚期肝癌”、“肾动脉栓塞治疗肾细胞癌”及“支气管动脉灌注、栓塞治疗肺癌”等;80年代后期的“骨及软组织的恶性肿瘤介入治疗”、“肠道不明原因出血的血管造影与介入治疗”;一直到90年代 “LAK/IL-2介入治疗肝癌的临床研究”等等,均是国内或省内首家开展的诊疗项目,其技术水平居于国内先进行列。
   1996年主持哈医大二院磁共振诊断中心工作,获得省级医疗新技术成果奖8项。其中有“三维TOF MRA 诊断颅内缺血性病变”、“磁共振水成像技术的临床应用”、“三维动态磁共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的临床应用”、“Feridex增强磁共振扫描诊断肝脏恶性肿瘤的临床研究”等,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1999年,王教授出席了RSNA北美放射学会,在会上展示了哈医大二院MR室所做的MRI图像,受到与会者的关注和好评。
  
   王景林教授擅长疑难病例的医学影像学综合诊断。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受到广大患者爱戴和好评。

擅长

擅长疑难病例的医学影像学综合诊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