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韩桂萍

韩桂萍

简历

学历
  1987,9----1992,7: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
  1995,9-----1998,6:哈尔滨医科大学病理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2003,4-----2007,3:日本浜松医科大学形态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职称:现任病理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 主要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在全科病理体系培养下,熟练完成各种常见病和疑难病的病理诊断和会诊工作。近些年来,经过专科病理的学习和培训工作,擅长于神经病理、消化道病理和肝活检的病理诊断。发表中英文论文十几篇,其中SCI收录十篇。参与编著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病理科主治医师734问》一书。完成医疗新技术开发项目两项。同时承担进修医生和本科学生的病理教学工作。 2002年至2007年间,留学日本,主要从事临床病理的学习,重点是消化道病理学和神经病理学,并在美国外科病理学杂志发表论文1篇。同时从事关于临床肾移植患者肾脏多瘤病毒-BK和JC病毒感染的研究,主持并完成了免疫功能缺陷患者JC和BK 病毒脑感染的机制研究。于2003年开始从事脑神经干细胞对巨细胞病毒感染的相关研究,同时进行了脑巨细胞病毒潜伏感染的再激活的初步研究。先后参与、主持和完成的由日本及中国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九项,现有资助经费14.5万元。
  

擅长

擅长神经病理、消化道病理和肝活检的病理诊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