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张志仁

张志仁

简历

张志仁,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诊疗工作12年,先后在美国Emory大学、Georgia生物研究中心和美国南卡州立医科大学从事离子通道功能与调节的科学研究工作14年,2008作为高级人才被引进回国工作。张志仁教授是世界知名的离子通道领域专家之一,在该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应用电生理学技术结合分子生物学实验研究囊性纤维化跨膜电导调节因子(CFTR)氯离子通道的功能、结构及其调节机制,其研究结果为治疗囊肿性纤维化疾病提供了理论基础,并参与发现了第一个CFTR氯通道的特异性阻断剂—新型蝎子毒(GaTx1),为CFTR氯离子通道的研究和相关药物设计提供了重要的研究工具。此外,张志仁教授对上皮细胞钠通道(ENaC),瞬时受体电位(TRP)通道和钙激活氯通道的功能与调节进行深入研究。近三年主要从事ENaC、钙激活氯通道和TRP通道的特点及其调控机制的研究,并对阐明这些离子通道与其相关疾病(心律失常、高血压等)的关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擅长

张志仁教授,药学部,是世界知名的离子通道领域专家之一,在该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应用电生理学技术结合分子生物学实验研究囊性纤维化跨膜电导调节因子(CFTR)氯离子通道的功能、结构及其调节机制,其研究结果为治疗囊肿性纤维化疾病提供了理论基础,并参与发现了第一个CFTR氯通道的特异性阻断剂—新型蝎子毒(GaTx1),为CFTR氯离子通道的研究和相关药物设计提供了重要的研究工具。此外,张志仁教授对上皮细胞钠通道(ENaC),瞬时受体电位(TRP)通道和钙激活氯通道的功能与调节进行深入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