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姚笠

姚笠

个人简历

姓名:姚笠

姚笠,女,儿内科,生于1946.12,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经历:
  1965.9-1970.8 哈尔滨医科大学 学生
   1970.9-1979.8 黑龙江人民保卫部医院
   1979.9-1999.8 哈医大附属第四医院 新生儿专业
   1999.9-至今 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 新生儿专业
  从事专业及教学情况
  自1970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儿内科临床工作。
  1978.8-至今27年从事儿内科医、教、研三方面工作,主教五年制本科、七年制本硕连读学生。
  1978年-至今一直从事新生儿专业。
   现为儿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新生儿专业工作已经3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防治,自工作以来,姚笠教授刻苦钻研儿科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本专业国内外研究进展,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临床技能不断提高,在专业知识方面,姚笠教授不仅掌握了儿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对本专业的国内外研究动态、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进展有较深入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在新生儿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及临床经验。
   在临床工作中,姚笠教授遵守医生的道德规范,医德医风良好,遵守医院的各项医疗工作制度,服从医院的工作安排,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医疗质量好,在医疗诊疗技能上,熟练地进行儿科常见疾病、急重症和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带领和指导主治医生、硕士研究生和进修医生开展专科诊治工作,对本专业疑难复杂病例有很高的专业治疗水平,获得同行和病人的好评。曾两次获得省巾帼英雄、多次获校、院优秀教师。

擅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生儿窒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防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