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原慧萍

原慧萍

简历

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眼科学博士
   自2000年任眼科主任,眼科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2006年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2008年获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哈尔滨医科大学侨联主席。
   中华医学会第八届眼科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 全国青光眼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自律维权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女医师分会委员、黑龙江省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组长、美国眼科学会国际成员、英国传统医学会理事、中华眼科杂志编委、中华视觉科学杂志、中国实用眼科杂志等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和MOLECULAR VISION杂志审稿人等。
  
   曾先后到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医院眼科、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眼科研究所和美国耶鲁大学眼科中心访问学习,与国外眼科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目前在国际青光眼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多次被邀请在国内和国际眼科研究大会和全国眼科学术会议及青光眼学术会议上做分会主席和专题报告。
   作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培养了9名博士研究生,目前正在培养的博士研究生9名,培养毕业了36名硕士研究生,目前均为国内眼科的骨干力量。多次被评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先进教师,2009年被评为哈尔滨市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
   在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视神经损害的防治、复杂性难治性青光眼的处理等方面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与国际接轨;并在白内障手术和玻璃体视网膜手术中积累了大量经验,特别是在白内障手术治疗青光眼以及各种玻璃体视网膜疾病与青光眼的关系方面经验丰富。每年承担青光眼、白内障和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近千例。并全面承担省委眼保健工作和眼科疑难疾病会诊工作。

擅长

各种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和玻璃体视网膜手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