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姚猛

姚猛

简历

1977年由哈医大毕业后留校。1985-1989年攻读并获得哈医大骨外科硕士学位。1992-1993年在澳门镜湖医院研修。 2003-2004年在美国匹兹堡医疗中心、阿里根尼中心医院、香港玛丽医院专门深造脊柱与关节外科技术。从事骨科专业30年来,姚猛教授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由于他勤奋、刻苦、善于探索,他的正、副教授职称均被破格晋升。2001年被评为骨科博士生导师,同年被省政府授予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
  
   作为骨科大主任,姚猛教授对骨科脊柱、关节、创伤、肿瘤等疾患均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从1989年开始,他对脊柱关节疾患倾入了大量的精力,香港、美国的深造使他进一步开阔了视野,随着与国际接轨的先进设备和器械的引入,使脊柱、关节疾患的外科治疗更得心应手。他带领骨三科对高位颈椎(寰、枢椎)创伤、肿瘤、炎症、畸形、脱位等开展了目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外科治疗,现年均完成颈、胸、腰椎骨折脱位切开复位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骶椎结核病灶清除重建术(前路、侧前方入路、后路);脊柱畸形矫正术;颈、胸、腰、骶间盘摘除(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椎管狭窄症减压(融合、固定)术;颈、腰椎不稳;脊柱滑脱症切开复位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椎后纵韧带骨化、黄韧带骨化症椎管减压成形术,枕骨大孔减压脊髓空洞内引流术;颈、胸、腰、骶椎肿瘤切除脊柱重建术;颈、胸、腰椎管内肿瘤大体及显微摘(切)除术;膝内外翻矫形术;股骨头坏死髓芯钻孔减压术;骨水泥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生物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高龄双极股骨头置换术;非限制型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1300余例。对巨大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合并腰椎管狭窄、腰间盘突出合并腰椎滑脱或不稳等,姚猛教授近三年来应用单枚椎间融合器收到了非常满意的疗效,这种术式不仅创伤小而且节省了费用,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注重细节,追求疗效”。
  
   这不仅体现在姚猛教授手术中的每一细微环节,更体现在他对手术前每位患者制定的个体化手术方案。特别是对危重疑难或高龄患者更是注重全身状态的评估,从而把并发症和意外降低到最小。尽管在无影灯下奋战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但每天早上,骨三科的全体医生却仍然要提前半小时上班,因为每天他们要对术前每一位患者进行认真的讨论分析,集中集体的智慧为患者制定出最佳的手术方案,力争取得最好的疗效。姚猛教授不仅对脊柱、关节外科具有很深的造诣,而且在脊柱关节的微创和非手术治疗中探索出一系列独到的技术。
  
   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周三全天
  

擅长

他带领骨三科对高位颈椎(寰、枢椎)创伤、肿瘤、炎症、畸形、脱位等开展了目前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外科治疗,现年均完成颈、胸、腰椎骨折脱位切开复位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骶椎结核病灶清除重建术(前路、侧前方入路、后路);脊柱畸形矫正术;颈、胸、腰、骶间盘摘除(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椎管狭窄症减压(融合、固定)术;颈、腰椎不稳;脊柱滑脱症切开复位固定融合术(前路、后路);颈、胸、腰椎后纵韧带骨化、黄韧带骨化症椎管减压成形术,枕骨大孔减压脊髓空洞内引流术;颈、胸、腰、骶椎肿瘤切除脊柱重建术;颈、胸、腰椎管内肿瘤大体及显微摘(切)除术;膝内外翻矫形术;股骨头坏死髓芯钻孔减压术;骨水泥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生物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高龄双极股骨头置换术;非限制型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四肢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等1300余例。对巨大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合并腰椎管狭窄、腰间盘突出合并腰椎滑脱或不稳等,姚猛教授近三年来应用单枚椎间融合器收到了非常满意的疗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