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杨立庄

杨立庄

简历

杨立庄,男,67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68年哈医大本科毕业,开始从事外科工作,1973年开始从事神经外科工作至今。经过40余年医疗的磨炼,具备了独立处理神经外科专业范围的各种疑难杂症的能力,具备了独立处理神经外科专业内的各种手术,如脑动脉瘤手术、垂体瘤、脑膜瘤等手术。年完成手术例数最多达700余例。从1990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破裂动脉瘤早期手术的治疗,至今已完成这类手术例数达300余例,该项目前在国内处领先地位,曾获省政府三等奖等多项奖。从1976年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显微镜下的颅外-颅内血管吻合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项目曾获省厅科技进步奖。在国内率先开展高血压脑出血急性期(超早期)的外科治疗,取得良好效果,在省内获三项省厅级科技进步奖。
   医疗上在我院培养了大批神经外科专业人员,为医大二院神经外科的发展做出了特殊的贡献。在省内为各地市县同时也培养了大批的神经外科专业人才,为省内的神经外科专业的发展做出来一定的贡献。在近20年的工作中经常到省内各地市县开展医疗工作,为当地的神经外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1989年任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并主持工作,1996年任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主任至2003年,在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工作35年,为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的发展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教学上承担哈医大神经外科专业各层次、各专业、各轨道的理论课、课间及毕业实习工作。至今培养已毕业硕士研究生20名,已毕业的博士生13名,目前在读的博士生5名。毕业的博士后1名。培养进修生数十名。
  
  
   出诊时间 周三全天

擅长

经过40余年医疗的磨炼,具备了独立处理神经外科专业范围的各种疑难杂症的能力,具备了独立处理神经外科专业内的各种手术,如脑动脉瘤手术、垂体瘤、脑膜瘤等手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