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叶伟

叶伟

简历

叶伟,男,42岁,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神经外科一病房副主任。
   199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2000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进入同济医科大学协和医院攻读博士后,师从我国著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颅咽管瘤显微镜下全切第一人朱贤立教授,系统学习了鞍区病变(包括动脉瘤、垂体腺瘤、颅咽管瘤等)的显微手术治疗,奠定了坚实的神经外科基础。回院后积极开展了显微镜下鞍区病变及颅底手术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04年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师从国际著名神经外科专家Haward Yonash学习脑血管疾病(动脉瘤、脑血管畸形及颈动脉硬化)的手术治疗。回院后除从事上述疾病的治疗外,还积极开展了运动区占位病变,尤其是中央前回深部病变脑沟入路显微手术切除,均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近年来还开展了锁孔手术治疗颅内肿瘤及脑出血等微创手术以及半椎板入路显微镜下切除脊椎管内病变,收到了较好的疗效并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
   学术地位:现任《中华实验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特约审稿人,《医师进修杂志》编委,《中华临床杂志》编委,中国截瘫协会黑龙江分会常务理事。
   科研情况:脑血管痉挛的实验研究,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破裂脑动脉瘤早期手术和脑血管痉挛机制的研究,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高血压脑出血外科治疗及过氧化脂质关系的探讨,获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和2002年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先进科研工作者;目前主持省级科研项目及院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二项。近年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参编《高血压的现代概念》、《神经外科学新进展》等多部著作的编写。
  
   出诊时间 周五全天

擅长

积极开展了显微镜下鞍区病变及颅底手术,还积极开展了运动区占位病变,尤其是中央前回深部病变脑沟入路显微手术切除,均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近年来还开展了锁孔手术治疗颅内肿瘤及脑出血等微创手术以及半椎板入路显微镜下切除脊椎管内病变,收到了较好的疗效并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