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姜维良

姜维良

简历

1985年哈医大医疗系毕业留校,任哈医大附属二院住院医生。2002年晋升为正教授,正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8年至今,任哈医大二院血管外科主任。
   社会兼职:现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外科学组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三省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疝外科协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省司法鉴定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省委保健委员会干部保健专家,《中国实用外科杂志》、《血管外科》杂志和《腔内血管介入》杂志编委,《中华医学》英文版审稿专家。
   精通血管外科和普外科疾病的基础理论和诊疗技术, 对主动脉、颈动脉、肢体动静脉、内脏动脉、门静脉、腔静脉等血管疾病的高难度的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国内保持先进水平。
   1996年率先在黑龙江省血管腔内介入治疗工作,全面掌握周身各部位动静脉疾病的介入治疗技术,每年完成大量的的介入治疗手术。尤其在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和主动脉瘤腔内覆膜支架修复术等高难度项目上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手术例数居国内前列、东北地区之首。
   对肿瘤和普外科疾病的外科治疗具有较强能力,尤其对侵犯大血管的巨大肿瘤的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经验。参与我院肝移植临床工作,对供肝切取、修剪和血管重建具有独立完成能力。
  

擅长

精通血管外科和普外科疾病的基础理论和诊疗技术, 对主动脉、颈动脉、肢体动静脉、内脏动脉、门静脉、腔静脉等血管疾病的高难度的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在国内保持先进水平。尤其在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和主动脉瘤腔内覆膜支架修复术等高难度项目上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手术例数居国内前列、东北地区之首。对肿瘤和普外科疾病的外科治疗具有较强能力,尤其对侵犯大血管的巨大肿瘤的外科治疗具有丰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