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邹小明

邹小明

简历

邹小明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1958年出生,现任哈医大二院胃肠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司法鉴定医疗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胃肠外科学组组长,黑龙江省医学会专家。
   1983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系。1991年赴日本留学,1997年获日本札幌医科大学普外科临床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后出站。
   在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胃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的综合性治疗。对手术治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根治效果好,显著提高肿瘤病人的五年存活率。术式规范化、手术操作细致、术后并发症少。近年来对中晚期胃癌、结直肠癌开展新辅助化疗等综合性治疗措施,收到良好效果,使很多晚期患者重新获得治疗的机会。1999年完成黑龙江省第一例非亲属供脾移植,现移植脾已有功能存活9年余,患者生存质量好。
   现任中华医学会胃肠外科学组委员、黑龙江省胃肠外科学组组长,黑龙江省普外专业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普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胃肠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华实验外科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国际外科学杂志》、《外科理论与实践》等杂志编委。并是《中国医科大学学报》、《肿瘤防治研究》等杂志审稿专家。
  
  
   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
  

擅长

在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胃癌、结直肠癌和乳腺癌的综合性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