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谭佩林

谭佩林

简历

1943年2月出生,1967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医疗专业,1997年晋级主任医师,哈医大二院胸外科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至2003年任哈医大二院胸外科主任,为二院胸外科发展成为今天的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的先进科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事胸外科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数十年,在胸外科各类常见、疑难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肺、食管、纵隔外科,手术基本功扎实,基础知识广博,善于高难度手术。率先在我省开展了漏斗胸的外科治疗、段支气管剔除治疗支气管扩张症、心包内全肺切除等手术,并较早使用食管内翻拔脱术治疗早期食管癌、“三切口”治疗中、上段食管癌,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中华级论文10篇,其中《儿童贲门失弛缓症的外科治疗》一文被香港《中国儿科年鉴》译成英文收录。主编、参编各类著作多部。完成省部级课题4项,多次获得省卫生厅、省科委、市科委、以及医大二院各类奖励。目前担任黑龙江省胸心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自然基金委员会(医药)学科组评审专家、《医学情报》杂志编委、哈尔滨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黑龙江省检察院法医顾问处顾问等职务。
   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

擅长

擅长肺、食管、纵隔外科,手术基本功扎实,基础知识广博,善于高难度手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