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姚志发

姚志发

简历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心血管外科专家,我省心血管外科创始人之一,前任心血管外科学科带头人。1964年哈医大毕业,从事心胸外科专业40余年,曾任哈医大二院心胸外科副主任、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胸外科工作,除了对心胸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具备丰富的经验,并且在疑难杂症的明确诊治拥有大量的临床经验。一直工作在医、教、研的第一线,培养硕士生5名,培养博士生10名,赴加拿大学习2名,美国1名。在心脏移植的实验及临床研究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生存期最长的5例心脏移植手术的主要参加者(最长一例已存活17年),也是心脏移植及心肺移植课题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日本、英国及香港等地访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主编卫生部视听教材6部,发表论文60多篇。
   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周五全天
  

擅长

除了对心胸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治疗具备丰富的经验,并且在疑难杂症的明确诊治拥有大量的临床经验。是生存期最长的5例心脏移植手术的主要参加者(最长一例已存活17年),也是心脏移植及心肺移植课题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