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黄铁群

黄铁群

简历

黄铁群,医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干部保健科副主任。 学习工作经历: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从事呼吸内科干部保健工作20余年。 专业特长:擅长呼吸系统常见病的诊疗,对危重病人救治、疑难病诊断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结节病、肺间质纤维化、肺栓塞、肺血管炎、一些特殊感染(军团菌肺炎)和其他系统疾病肺损害等疾病的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纤维支气管镜和相关技术(肺泡灌洗术、肺活检等),胸膜活检术、超声引导下肺活检术、胸部X线、胸部CT、动脉血气和肺功能试验的分析。熟悉内科常见病和老年病的诊治,对老年肺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扩张和肺癌,以及合并心脑等多系统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糖尿病和脑血管病以及痛风和骨质疏松症等)有丰富诊疗经验。开展睡眠呼吸障碍的临床工作已二十年,擅长综合治疗和个体化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长期从事中老年健康保健和健康查体工作,并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擅长

呼吸系统常见病的诊疗,对危重病人救治、疑难病诊断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结节病、肺间质纤维化、肺栓塞、肺血管炎、一些特殊感染(军团菌肺炎)和其他系统疾病肺损害等疾病的诊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熟练掌握纤维支气管镜和相关技术(肺泡灌洗术、肺活检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