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王秦龄

王秦龄

简历

王泰龄,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 曾任中日友好医院病理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北京病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第3、4、5届评审委员,中华病理学杂志常务编委等。 学习工作经历: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医疗系(6年制)。自1948年起,在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系从事病理学医、教、研工作,先后担任白求恩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主任、中日友好医院病理科主任。1988年赴美密执安大学进行分子病理研究。目前承担日常的院内外疑难肝病病理会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诊断和鉴别诊断经验,并培养了多名肝病病理研究生及从事肝病病理诊断的各级病理医生。 专业特长:擅长肝病病理研究及疑难肝病的病理诊断。长期从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纤维化逆转的临床病理及实验研究,先后为我国《肝炎防治方案》制定了与国际接轨的慢性肝炎病理分级分期标准,重型肝炎、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病等病理诊断标准。

擅长

肝病病理研究及疑难肝病的病理诊断。长期从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及肝纤维化逆转的临床病理及实验研究,先后为我国《肝炎防治方案》制定了与国际接轨的慢性肝炎病理分级分期标准,重型肝炎、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病等病理诊断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