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李刚

李刚

简历

李刚,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日友好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全国委员,北京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北京大学医学院危重病医学系副主任。中华综合临床医学杂志编委。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家库专家;国家“863”、“973”及“首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学习工作经历: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曾赴美国、日本、德国等进修学习及学术交流。长期从事危重病学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在ICU工作多年,2002-2003年任急诊科副主任,2003年起任重症医学科(ICU)主任。 专业特长:全面掌握危重病人的救治及生命支持的危重病医学理论及实践,特别是在呼吸、循环、抗感染及镇痛镇静等ICU高级生命支持的理论及治疗技术方面有比较独到的见解,成功救治了大量危重病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 培养硕士研究生数名,曾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医学著作2部。 2003年荣获民盟中央授予民盟全国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首都抗击非典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06年被民盟中央评为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专家。2008年抗震救灾、奥运医疗保障工作及2009年甲型流感重症病例的防治工作中,带领ICU团队努力工作,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得到了多项表彰。现为民盟中央委员,市委常委。北京市政协委员。

擅长

全面掌握危重病人的救治及生命支持的危重病医学理论及实践,特别是在呼吸、循环、抗感染及镇痛镇静等ICU高级生命支持的理论及治疗技术方面有比较独到的见解,成功救治了大量危重病人,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