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刘静

刘静

简历

刘静,医学硕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编委,《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稿员。 学习工作经历:1985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1987-1990年于吉林大学眼科攻读研究生并获医学硕士学位。1992-1994年在日本爱知医科大学眼科留学,主攻白内障和青光眼等显微外科手术的培训,并从事白内障发病机制的研究工作。1998年以来曾先后多次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眼科,香港眼科医院及养和医院眼科进行交流学习白内障、青光眼和屈光性手术及玻璃体等显微外科手术技巧,精湛的技术受到香港同道的高度评价。1997年作为首批卫生部选派眼科医生参加香港健康快车白内障手术健康医疗扶贫工作,此后作为资深白内障专家多次参加健康快车香港“亮晶工程”扶贫医疗工作。从事眼科工作25年,是一名医教研全面发展的眼科医生。 专业特长:擅长白内障,青光眼和眼底病等老年眼病的诊治和相关基础研究。是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医生之一,目前已行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7000余例,特别是对于复杂性白内障手术、白内障和青光眼联合手术、小儿白内障手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擅长

白内障,青光眼和眼底病等老年眼病的诊治和相关基础研究。是国内率先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医生之一,目前已行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7000余例,特别是对于复杂性白内障手术、白内障和青光眼联合手术、小儿白内障手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