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辛育龄

辛育龄

简历

辛育龄,曾任北京胸部肿瘤研究所外科主任、副所长,中日友好医院首任院长,中国医学基金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协技术开发部及北京市科协常委,中国抗癌基金会理事,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中国针灸学会常委,北京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名誉教授,现任胸外科、电化疗科专业首席专家、中日友好医院专家室主任,胸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老教授协会医药委员会顾问。中国医师协会委员,国际生物闭合电路学会副主席,日中医学协会顾问。 学习工作经历: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获前苏联医科院医学博士。辛育龄为我国著名胸外科专家,对我国胸外科事业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曾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并为全国培养了大批高层胸外科人才,早在50年代初即在北京结核病研究所组建了胸腔外科并对治疗重症肺结核患者取得了显著成果。相继创建了北京胸部肿瘤医院,组建了胸外科新技术培训中心,为全国培养了三百余名高级胸外科医师,帮助各省市建立胸外科。积极地推动了我国胸外科事业的发展,同时还培养了30余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创建了电化学治疗肿瘤和血管瘤中心,为治疗晚期肿瘤及海绵状血管瘤提供了有效方法。举办150次培训班,为全国培养2千余名医师,将此治疗技术推广到国内外深受欢迎。还为国外培养了进百名专业技术人才,堪称桃李满天下,是胸外科的领军人物。

擅长

创建了电化学治疗肿瘤和血管瘤中心,为治疗晚期肿瘤及海绵状血管瘤提供了有效方法。是胸外科的领军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