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诊指南 > 医生 > 黄魏宁

黄魏宁

简历

北京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同时兼任《中华耳鼻咽喉科杂志》、《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中华耳科杂志》、《听力学及言语病理学杂志》等杂志的编委。现在被中国中央保健委员会聘请为中央保健会诊专家。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网的创建人及全国首家眩晕诊疗中心的创办人。1982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1987年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1991年至1999年期间,分别赴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耳鼻咽喉科、法国国家健康及医学研究院实验听力研究所、美国匹兹堡大学耳鼻咽喉科及美国哈佛医学院眼耳医院进修耳科学、神经耳科学及听力学,并成为国际耳鼻咽喉学委员会委员。获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及中央保健委员会奖励。

擅长

耳科学及听力-前庭学,特别是对梅尼埃病(MD)和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BPPV)的诊断和治疗有深入的研究:制定了一套新的MD和BPPV诊断标准;并通过结合药物治疗、鼓室内注射庆大霉素或耳显微外科手术(内淋巴囊减压术等)及术后前庭康复治疗的方法使频繁发作的MD患者得到症状缓解;通过耳石复位术使90%的BPPV患者得到治愈之外,并结合乳突振荡或前庭康复治疗使顽固性发作的BPPV患者也得到症状缓解。



分享到:
黄魏宁
相关医院